馬英九急吞「服貿錠」 對絆腳石王金平超感冒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馬英九以「關說」為由,揮刀砍了王金平,你覺得呢?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 關說案沸沸揚揚,馬英九和王金平關係浮上檯面。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繼8日痛斥立法院長王金平的關說行為可恥,再下撒手鐧,計畫11日啟動黨中央考紀機制,決定是否開鍘王金平。外界質疑馬為何急於在此時「秋決」同志?回顧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核四公投案多次闖關失敗,王金平似乎成了兩大議題的絆腳石,這也是讓馬急欲「除王」以便重掌國會的原因。

馬政府希望服貿協議能趕在2014年1月1日生效,但是王金平堅持經過立法院同意,加上日前同意民進黨「逐條審查,逐條表決」,分明和馬的「逐條審查,整案表決」對著幹。雖然國民黨在國會佔大多數,但是由於民進黨用佔據議場的方式杯葛,核四案接連兩次過關失敗,而王金平始終不肯動用「警察權」,讓馬英九對他「超感冒」。

▼撇關說!柯建銘批馬英九「殺王」,為重掌國會。

無論是服貿協議或是核四公投案,個性圓融的王金平都似乎違逆急於闖關的馬英九。因此,關說案當事人之一的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提到,馬英九想要通過服貿協議、核四案,但接連兩次「卡關」,其中服貿和互設辦事處是馬向北京政府交心的核心事項,國會過不了,王金平成了代罪羔羊。

立法院17日即將開議,王金平曾指出新會期重要工作包括核四公投案、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年金改革與103年度總預算案等。四大議題有各自的癥結點,藍綠目前皆未達成共識,此時馬英九急於拔除王金平院長地位,讓行政、立法陷於僵局,四大法案過關機率恐怕大幅下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