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9四大報頭版頭條 馬總統定調…王金平關說

【聯合報】

馬總統定調…王金平關說

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關說風暴,馬英九總統昨天親自舉行記者會,痛批「這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馬總統說,若不嚴正面對這樣的弊案,台灣將走上無限沉淪的處境。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開戰 「這不是關說什麼才是關說」 馬怒斥王侵犯司法獨立

馬英九總統對立法院長王金平開戰!特偵組公布王金平為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所涉司法案關說後,馬英九昨親上火線怒批王金平涉司法關說,侵犯司法獨立,是台灣民主法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馬說:「王院長告訴我,只是安慰柯建銘總召,並請曾勇夫部長幫忙處理,這個做法談不上關說。」 馬質問:「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國民黨考紀會後天開會,由於王的行為重傷國民黨,考紀會若決定開除黨籍,因王是不分區立委,將自然喪失立委資格,院長職位也不保。

【自由時報】

「台灣法治最恥辱一天」 馬斥王就是關說

馬英九啟動的9月政爭昨有新動作,馬昨以總統身分召開記者會,以「宣戰」的口吻痛斥王「侵犯司法獨立」,「是台灣民主法治最恥辱的一天」。馬更反駁王,強調「如果這不是關說,那什麼才是關說?」但對於濫權監聽的批判則隻字不提。

【中國時報】

馬怒批「民主最恥辱一天」

特偵組以兩段監聽譯文,指控立法院長王金平涉嫌關說民進黨總召柯建銘司法個案,引發政壇震撼。在王金平未及回國說明之際,馬英九總統昨天緊急舉行記者會,發表「沉痛聲明」,怒批王金平關說為「台灣民主政治發展最恥辱的一天」,他必須挺身而出,捍衛台灣的民主法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