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達達達!先拆碎石 基隆巨石暫緩敲除

我們想讓你知道…你這個巨石有異音。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北寧路山邊2000噸危石「姊妹石」,經過連日破壞與清運,已經減至1000噸,不過因為擔心施工震動造成巨石下方石頭鬆動掉落,因此8日將暫緩敲除巨石本體,先把附近碎石清除再動工。


▲碎石行動有效率,巨石已經矮了一米。

基隆工務處市養護工程科長簡翊哲表示,8日再新闢一條通往巨石下方的施工便道,先把附近的碎石清除,至於巨石本體,今日暫緩敲除。施工團隊上午增派1台200型怪手到場,總計出動4台怪手作業。

基隆市工務處指出,巨石附近散落的碎石,約有15顆,大小在3到8立方公尺不等,因坐落在土質鬆軟且含水量較高的土穰,因此當施工震動,就很有可能造成碎石鬆動掉落,因此先以清除碎石為主。

簡翊哲強調,雖然巨石中心比外層更加堅硬,但目前評估以碎石機就可以打除,不需要使用膨脹劑;將持續清除巨石及周邊落石,簡翊哲表示若天候許可,希望在預定完工日期9月15日前恢復北寧路正常通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