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寧可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正在哈薩克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7日談到大陸環境問題時說,這具有明顯的集中性、結構性、複雜性,寧可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

習近平是在哈國納札爾巴耶夫大學(Nazarbayev University)發表演說,回應現場聽眾提問時,做出上述表示。他指出,大陸環境問題具有明顯的集中性、結構性、複雜性,「只能走一條新的道路」。

習近平表示,既要金山銀山,又要綠水青山;寧可要綠水青山,不要金山銀山,「因為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要為子孫後代留下綠水青山的美好家園。

提到中國與中亞國家未來合作,他則說,希望不斷增進互信、鞏固友好關係、加強合作,雙方可以用創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絲綢之路經濟帶總人口30億,市場規模和
潛力獨一無二。」

▼G20峰會5日在俄羅斯舉行,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圖/新華社)

另外,網上瘋傳一張習近平出席G20峰會時配戴婚戒的圖片,被指為央視畫面的圖片中,一隻右手無名指上戴著金色戒指。不過,《新華社》罕見地發文闢謠,稱上述為假消息。

習近平3日到13日訪問土庫曼、哈薩克、烏茲別克和吉爾吉斯等中亞4國,是他上台後首次訪問中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