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教師節不同天 大陸擬同步改9月28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中國國務院法5日表示,擬將9月10日的教師節改至9月28日,今年可能是最後一個在10日慶祝的教師節。更改日期是為了避開開學忙碌期間與配合孔子誕辰日,也方便和中秋、大陸國慶假期銜接,以後台灣和大陸將在同一天慶祝孔子誕辰。

▼大陸教師節擬改為孔子誕辰日,與台灣同一天。(圖/翻攝台北市孔廟儒學文化網)

自1985年六屆全國人大常委會訂定9月10日為大陸教師節來,調整日期的呼聲不斷,大陸全國政協委員李漢秋曾表示,教師節是很有文化內涵的節日,應延續歷史傳統,建議以孔子誕辰作為教師節日期。

中國國務院法制辦5日公布了《教育法律一攬子修訂草案》,對教育法、高等教育法、教師法和民辦教育促進法四部法律相關條款進行修訂,其中一條擬定將9月10日的教師節改為9月28日。

實際上,9月10日適逢開學,教師通常忙碌於開學的各項工作,很難有時間與心情慶祝教師節;若改至9月28日,能與中秋、大陸國慶假期銜接,對教師而言會更加方便。

而台灣教師節自1952年來皆為9月28日,為紀念孔子誕辰,每年的教師節不但各地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各地方政府也會舉辦慶祝教師節大會,頒發資深及優良教師獎狀,表彰教師們對社會的貢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