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合院傘工廠秀創意 「電風扇傘」吹涼風降溫5度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雨傘除了遮陽擋雨外還有其他用途,彰化一家雨傘工廠就是專門生產外銷日本的創意廠,他們的雨傘裡可以裝上電風扇,還有能噴水的水槍傘,這些高價的創意傘是一般傘三倍的利潤,精緻程度也跳脫大眾對傳統雨傘的印象。

▼武士刀傘外表是刀,抽出來竟是一把雨傘。(圖/東森新聞)

這家工廠隱身於彰化三合院內,由50個人手工製作,日產600支雨傘,光製作一支傘就要200道工序。有別於一般傳統傘,他們加了一些創意,在傘下裝上有三片葉子的風扇片,按下開關風扇運作後,抗紫外線降溫布加上陣陣涼風,即使是40度高溫,躲在傘下馬上降溫5度。另外還有小朋友最愛的噴水傘,水柱結合傘柄,傘頭能噴水雨傘變水槍,而武士刀傘外表看起來是刀,但從傘柄抽出來其實是一把雨傘,十分另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奈米防水傘專門設計給下雨天使用,雨滴不會殘留在傘上,收傘時就不會溼答答,弄得滿地都是水,如果遇上颱風天,常常會面臨雨傘被吹開花的窘境,但是工廠生產的金剛傘的特殊骨架吹不壞,輕輕一撥就能回復原狀,

這些創意傘從傘面到零件高達200種,全都出自彰化,也因為都靠人手工製造讓作傘技術一傳就是30年,也讓彰化有了傘鄉美名。如今小傘廠紅到國際,一把把傘守護著小村落,也讓傳統產業撐起一片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