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貓「蔓蔓」疑似遭虐殺 飼主報警竟要「自行蒐證」

貓咪遭虐殺,飼主報警卻要自行蒐證。(圖/記者陳佳雯攝)

記者陳佳雯/台北報導

貓咪論壇名貓「蔓蔓」疑似遭虐殺,關懷生命協會28日與飼主李小姐召開記者會,飼主表示,6月10日返家後,發現愛貓陳屍在1樓,但21樓家中門窗緊閉,貓咪身上也無外傷和骨折,應該是人為造成窒息死亡。她3度通報警局才被受理,並被要求自行蒐證,最後草草結案,也未通知,讓她相當無助。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中)指出,動保警察政策實行以來,存在3大問題,才會出現亂象

飼主李小姐拿著「蔓蔓」的照片表示,6月10日她回家後,發現貓咪失蹤,經廖姓室友暗示她到1樓找尋,發現被放置社區排水溝旁,X光片顯示貓咪無外傷和骨折,應是人為造成窒息死亡。儘管事後她在室友物品中發現一個沾有貓毛和血跡的紙箱,多次報案但都遭拒,受理後還要求她要「自行蒐證」

關懷生命協會執行長何宗勳表示,動保警察政策自2010年實行以來,存在3大問題,包括警察漠視主管單位命令,不將民眾報案通報農政機關;政府部門間也缺少橫向整合,警察定位不清,常和動保處互推責任;再加上動保案件不列入績效考核,警察辦案多數消極等3大項,才會出現這種亂象。

對此,警政署科長陳明宏回應,針對水堆分局接獲李小姐報案,卻沒通報主管的農政單位、動保處處理,他坦承是程序上的瑕疵,但他也指出警察人力不足,希望農政單位設置專職動保稽查員,必要時可以申請警方協助,並依刑法規定向地檢署告發進行拘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