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殖器僅3至4公分 鄭弘儀驚:我永遠不要當貓熊

▲圓仔睡在竹葉床。(圖/台北市立動物園)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小圓仔超級可愛,卻讓知名主持人鄭弘儀大喊不想當貓熊,究竟是怎麼回事?原來前台北市立動物園園長葉傑生,在22日播出的《新聞挖挖哇》節目中透露,公貓熊生殖器只有3至4公分,讓鄭忍不住直呼,「永遠不要當貓熊」。

大貓熊團團自來台至今4年多,終於在上個月當爸爸了,不過葉傑生卻在節目上,大談牠對床事的不熟練。他指出,貓熊繁衍過程總共有「三難」,首先是發情難,因為一年才發情一次,只是話還沒說完,坐在旁邊的鄭弘儀就馬上表示,「那我永遠不要當貓熊」語畢,現場一陣哄堂大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貓熊的第二難,葉傑生直言,就是交配非常困難,公貓熊生殖器非常短,只有3到4公分。聽到這一番話,這時鄭弘儀又激動的表示,「更不要當貓熊」,再度引發來賓們哈哈大笑。

葉傑生解釋,因為貓熊交配都採「熊抱式」,如果技術不純熟,下一代就非常難生出來,再加上自然圓房受孕機率不到20%,所以現在大部分都採人工授精。他坦言,團團(右圖)還不知道圓仔是自己的小孩,那也是先前在嘗試交配時,牠都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好像在玩一樣。

即便成功交配,葉傑生談到,只要母貓熊覺得外界不安全,受精卵就不會著床。除了發情難、交配難,他還指出,貓熊的第三難就是育子難,野外的小貓熊存活率根本就不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