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手沒了.....妻子捲款跑 單親爸吃泡麵拉拔3兒女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單親爸爸范進興因工作觸電受傷、雙手被截肢,就在他即將出院時,老婆突然對他說,「你這個樣子,我無法照顧。」接著就一走了之,臨走前還捲走家中積蓄,留下三名不到十歲的兒女;曾有輕生念投的范進興為了兒女努力活下來,有段時間每天都只吃一包泡麵,一家四口每個月靠不到7千元過活。

▼單親爸吃泡麵拉拔3兒女。

苗栗縣造橋鄉67歲的范進興原本是綁鋼筋的包工,32年前工地發生爆炸意外,范進興遭受波及,躺在鋼筋架上,全身衣褲幾乎被燒毀,皮膚熏黑,雙手蜷曲焦黑,腳底板還有一個洞,被人緊急送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進興傷後一直懇求醫生保住他的雙手,因為還要打工賺錢養家,但住院半年,動了十多次手術,雙手前臂仍因組織壞死遭截肢;就在他即將出院時,妻子卻突然對他說:「你這個樣子,我無法照顧。」臨走前還帶走家裡30萬元積蓄及黃金首飾都帶走,留下3名年幼子女。

老婆沒了雙手也沒了,跌入谷底的范進興有了輕生的念頭,還好被鄰居及時勸阻。「為了孩子,一定要堅強地活下去!」范進興裝上義肢,從最基本的寫字、吃飯學起,因沒了工作收入,他把住家一樓租給人賣飼料,收取一個月2千元租金,加上身障津貼,一家4口就靠著每個月不到7千元過活。

隨著孩子陸續上國中、國小,生活開銷增加,他每天就吃一包泡麵苦撐,把所有好的都留給孩子,後來房客將飼料店生意讓給他經營,家計才逐漸好轉,三個孩子也都長大,成家立業有登,總算苦盡甘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