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黃色小鴨游進高雄 幕後功臣竟是吳寶春鳳梨酥

我們想讓你知道…寶春師傅讚啦!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黃色小鴨全世界巡迴的第15個城市,確定游進高雄市,成為台灣第一個造訪的都市,但其實市府跟原創者霍夫曼爭取過程可是絞盡腦汁,其中的2大關鍵,除了找來懂德文的科長拉攏關係、套交情,還送上台灣麵包師傅吳寶春製作的鳳梨酥,果然對方吃了之後讚不絕口,還一連吃了3、4個,更加深對高雄的印象,成為幕後功臣。

全世界都愛的黃色小鴨,9月即將要游進高雄港,為了迎接這隻可愛的大明星,市府人員一早帶著原創者霍夫曼來到港邊探勘,確認進港後要擺放的位置。事實上,台灣南端高雄能受到青睞成為第一站,關鍵點為何?作者是這麼說的,「我一口氣吃了3個,他們送給我一些禮物,然後我把鳳梨酥帶回家,家人都吃光了。」

讓霍夫曼吃了驚為天人的鳳梨酥,來自於世界冠軍師傅之手,原來市府前往香港跟他見面時,特第帶了寶春師傅製作的鳳梨酥,讓對方一吃就停不下來,進而對高雄留下深刻印象,也使鳳梨酥意外成為爭取黃色小鴨的秘密武器。對此,吳寶春開心的直呼,麵包無國界,很謝謝市府請作者吃。

除此之外,為了拉近跟霍夫曼關係,市府還找來懂德文的科長聊柏林、設計理念等,也讓他備感親切。從鳳梨酥伴手禮再到溫情攻勢,讓原創點頭答應黃色小鴨投入高雄懷抱,成為全世界第15個展出城市,搶到台灣首站的曝光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