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滅證疑點:10號鏡頭壞109次 偏選7/1維修?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軍檢對洪仲丘案偵結起訴18人,你覺得真相大白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不合理!監視器故障竟由安全士官維修。

東森新聞記者林裕豐、呂佳賢/台北報導

洪仲丘案滅證部分,桃檢以沒有人為因素偵結不起訴,但其中還是留下不少疑點,最啟人疑竇就是,為什麼剛好在關鍵的7月1日維修監視器?且監視器故障頻率過高,10號鏡頭竟然壞了109次,而戰情官不叫有專業知識的資訊兵去修,而是要輪值的安全士官去處理,造成檔案未儲存,也有違常理。

10號鏡頭壞109次 偏選7/1維修

桃園地檢署辦滅證案,曾大動作到269旅,還爬上禁閉室屋頂勘驗,釐清為什麼會電力不穩?但最後桃檢認定消失的影片是因為主機維修,所以造成檔案未儲存,而且這些鏡頭常常壞,據桃檢的不起訴書附件,9號鏡頭光是影像遺失,從6/21開始就有39起,10號鏡頭有109起,這麼頻繁的故障記錄,怎麼就這麼剛好在洪仲丘7/1身體出狀況這一天進行維修?

監視器故障 竟由安全士官維修

東森新聞請大盤商王杰寧拿出和269旅禁閉室一樣的監視器主機實際操作,叫出系統日誌,上面有日期、維修項目可以查出以前是否維修過,但桃檢的記者會沒有公布;更令人不解的是,負責維修管理監視器應該是有資訊專長的資訊兵,但7/1修理監視器的人,竟然是輪值的安全士官,理由是滑鼠壞了,他直接重新開機。

不起訴書對這個問題有稍微交代,戰情官聯繫269旅資訊人,但因該中心人員遲遲未到,請人聯絡該區域安全士官,直接關閉主機電源後再重新開啟。但資訊中心竟然沒有一個人在?是否有弊端?桃檢也沒追究。這些疑點或許無法直接反駁桃檢的偵結論點,但有疑問就該查清楚,人命關天不該仔細一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