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案「黑畫面」原因…桃檢:插頭掉落、電力中斷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269不輸542......

▲桃檢說明黑畫面,若人為刪除必有紀錄。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洪仲丘案有關湮滅證據部分,桃檢2日偵結,認定是線路老舊、插座掉落導致黑畫面,並沒有人為滅證,沒有人遭到起訴。有關體檢表偽造文書、過失致死部分,檢方將持續偵辦。

桃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戴文亮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偵查結果,在播放洪仲丘禁閉室的影像之前,他先對於洪仲丘的過世表示哀悼,也請全場靜默5秒鐘。當場並公布洪仲丘生前操課影片,可以看到洪從操練動作到位、後來體力漸漸不支,最後被擔架抬出急救。

檢方透過簡報逐一說明監視器動態影像的擷取畫面,對於家屬與律師質疑,為何禁閉室錄影監視器的電子檔會缺漏?為何有黑畫面?檢方說,經調查並現場勘驗,主要是監視器的電力中斷造成。

檢方說,錄影監視器每128M會存成一個動態影像檔案,因為監視器設備插頭脫落、電力中斷,才會在電力中斷與恢復供電期間,主機無法存檔動態檔案,造成部分錄影無法存檔。在沒有原始檔案檔名的情形下,主機硬碟也無法將動態影像的第一格影像畫面,還原存檔為靜態的照片檔,這也是家屬質疑「黑畫面」引發誤解的原因。

戴文亮還詳細說明9號錄影監視器影像消失,是因為電力問題中斷,當時8號、10號、12號等鏡頭仍可以看到洪仲丘的身影,證明沒有人蓄意破壞,如果有的畫,應該全部都是黑畫面。

至於電力中斷的原因,檢方說,根據紀錄顯示是不正常開機所造成;另外,如果有人為刪除必定有紀錄,但法務部調查局鑑識硬碟無人為的覆寫,成為關鍵證據之一。檢方根據相關調查事證,認為滅證案部分沒有人動手腳。

►►►洪仲丘操練禁閉室監視畫面大曝光(6月28日-7月3日全紀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