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投蝙蝠咬傷人 累計16民眾打疫苗

▲南投首見蝙蝠咬傷人。圖為示意圖(本報資料照)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已有8鄉10例檢出鼬獾感染狂犬病的南投縣,31日首見有民眾自稱被蝙蝠咬傷的病例通報,但蝙蝠已不知去向,傷者已送醫診療並獲准施打疫苗。同日當地另有2起錢鼠、1起野生鼠及1起流浪犬咬傷人的通報案例,傷患就醫後獲准施打疫苗。其中咬傷婦女的一隻錢鼠遭打死,屍體已交由家畜疾病防治所送驗。

衛生局表示,南投縣累計已有16例因動物咬傷獲准施打狂犬病疫苗,另有兩例自費注射,經追蹤關懷,病例身體狀況均無異常。

另外,屏東有多人被動物咬後不安心,到衛生福利部立屏東醫院要求打狂犬病疫苗,已有6個人注射疫苗,分別是被老鼠咬傷、被蝙蝠撞到頭留下抓痕、宰殺白鼻心時被血噴到、遭白鼻心及錢鼠咬傷。

屏東縣衛生局表示,這些民眾有些是在狂犬病疫情沒有爆發前被咬傷,疫情爆發後,心裡覺得不安,到醫院要求施打疫苗,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評估後,讓他們施打。

其中一名在28日被錢鼠咬傷的民眾,將錢鼠送家畜疾病防治所,由於當時未有錢鼠被驗出帶狂犬病毒病例,防治所沒有將錢鼠立即送農委會化驗,在錢鼠確定被感染後,防治所今天將錢鼠送化驗。屏東家畜疾病防治所送化驗的動物,到31日5隻白鼻心、1隻錢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