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火鍋翻倒灼傷女客大腿 得月樓菜鳥員工、店長皆起訴

東森新聞記者吳建毅/高雄報導

到餐廳吃火鍋,要是店家使用的是精油膏點燃的火鍋器具千萬要小心,這一起發生在今年3月,有顧客到高雄澄清湖得月樓用餐,一名才剛上班7天的菜鳥店員要將精油膏給熄滅,就在端起火鍋時不小心翻倒,菜湯潑灑在女顧客的大腿上,造成二度灼傷,雖然店員有疏失,但檢察官認為,店長沒有做好教育訓練,最後2人都被起訴。

倒入油膏點燃後放上火鍋,民眾到餐廳用餐要是遇到這樣的火鍋餐盤,千萬要特別當心,因為這一家位在高雄市可以眺望整個澄清湖畔的餐廳,今年3月一名女顧客吃完火鍋請求店員把油膏給熄滅,沒想到來的是一名才剛上班7天的菜鳥店員,過程中打翻火鍋,菜湯直接淋在她腿上,造成大腿二度灼傷。

檢察官偵查後,認為菜鳥店員雖然有疏失,但店長沒有做好教育訓練,連帶也要負責,2人都被過失業務遭到起訴。對此,店家低調不願回應。

事實上,像這樣的精油膏火鍋,不管是要添加油膏或者要熄滅,員工必須先請顧客暫時離開座位,不然就要跟器具保持適當距離,但新店員不熟悉流程,才會導致女顧客受傷,也提醒消費者,下次點餐這類的火鍋,點火當下或是換油膏時,最好還是保持距離自我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