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坐的征服「艾菲爾鐵塔」 Acrila經典座椅全球僅6張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由法國知名設計師Jean Christophe Bernard創辦的現代家具Acrila,其設計團隊將舊有的宮廷風格創新,以亞克力水晶為材質,結合華麗、圖騰等典雅時尚設計,創作出一系列擁有強烈視覺感的餐椅或休閒椅,其中最經典的「艾菲爾鐵塔」座椅,全球只有6張,台灣雖有引進1張,卻是非賣品,只能純欣賞它在擺設中所藏有的法式幽默。

▲只展不賣的「艾菲爾鐵塔」座椅,讓人見識到原來椅子也能這樣「玩」。(圖/記者洪菱鞠攝)

全採PMMA材質(即亞克力水晶)的法國現代家具Acrila,每張椅子厚度都是15mm、重9公斤,其特性在於可塑性強,只須將其切割成所需形狀,再彎成椅子或桌子即可,當中無任何接縫,展現出一氣呵成之美,而除了堅固、耐磨、耐刮,使用久了不會有塑膠黃化現象,還可雙面印刷圖樣;若是不慎刮傷,可以汽車用蠟,拋光打蠟作為保養。

 

▲喜歡無一獨二或擁有個人風格的座椅,可選擇客製化達成目的。(圖/記者洪菱鞠攝)

四極裝置藝術設計總監徐熙婷表示,因為PMMA材質本身不易成形,每組單品都需要獨立開模製造;由於該品牌以客製化起家,所以每張椅子都能各別訂作,可依個人喜好選擇圖案或自行設計,而一張椅子單價約新台幣3萬元左右,特別的是,即使量身訂製也不加價。

不論是搖滾造型椅、巴洛克椅、童話故事中的卡通座椅或笑臉圖案的微笑桌椅系列,運用色彩與雕工的變化,把高硬度亞克力水晶變得充滿童趣,正是該品牌的最大特色。其中,由Jean Christophe Bernard親自設計的「艾菲爾鐵塔」座椅,更是經典中的經典,徐熙婷提到,該張座椅的造型可看出富有華麗貴族感又帶點法式幽默,是一張非常搶眼的擺設品,能夠增添日常生活趣味,不過全球只限量6張、亞洲僅有台灣引進1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