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件拒酒測抽血超標案 北檢火速起訴求重刑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全台首例!謝姓男子19日在台北市酒駕拒酒測,遭警方強制送醫抽血檢測後,酒精濃度超標,上午被警方依公共罪嫌移送台北地檢,檢方下午即火速偵結,將謝男依公共危險罪提起公訴,並請求法官從重量刑

謝姓男子酒駕載二名長腿辣妹拒酒測,警方強制抽血超標送法辦,檢火速起訴求重刑。(圖/記者孫曜樟攝)

謝姓男子(37歲)是藝人資工彌前經紀人,他在民國95年間就曾因酒駕,檢察官緩起訴處分,但他卻不知警惕,18日晚上又到台北市忠孝東路4段附近的餐廳喝了威士忌,在酒精未退時,駕車載2名長腿辣妹兜風,19日凌晨1點多,他開車行經台北市東區敦化南路,被警發現車行有異,於是員警乃一路尾隨,直至其轉入敦化南路1段177巷,因轉彎沒打方向燈遭警方攔下盤查。

員警從謝男打開窗戶時,就聞到濃重酒味,於是,要求他下車進行吹氣酒測,卻遭他拒絕,隨後車上2名長腿辣妹也下車,3人一直拖延時間近半小時,還是拒絕酒測,員警乃將謝男帶回派出所,最後向法官申請鑑定許可書,將謝男強制送醫抽血檢測,謝男驗血結果出爐酒精濃度達0.57,警方即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台北地檢署接案後,僅用4小時就將全案偵結,在謝男坦承酒駕後依公共危險罪起訴,謝男則是在偵完後請回,由於,政府正強力宣導取締酒駕,謝男不僅漠視不理,且犯後態度不佳拒絕酒測,檢察官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處刑,並建請法官從重量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