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下「新舞台」 馬英九:盼中央地方一起努力

記者周佩虹/台北報導

馬英九總統19日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興建工程開工典禮,對於外界關注新舞台未來,馬英九當面「指示」台北市長郝龍斌及文化部長龍應台,強調新舞台已具有不可取代地位,希望地方和中央一起努力,「讓新舞台留下來」。

▲馬英九總統(右一)19日與台北市長郝龍斌(中)出席「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開工典禮。(圖/記者盧姮倩攝)

馬總統表示,他很希望在信義計畫區的新舞台能夠保存下來,它除了有歷史文化的意義之外,對於民眾的休閒服務已具有不可取代地位;希望台北市政府和中央政府一起努力,「讓新舞台留下來」。

龍應台會後受訪時則指出,文化部和台北市政府已積極協助解決新舞台的問題,她也和文資委員到現場了解;並邀集各方代表召開協調會,因為新舞台是台北市重要文化地標,所以希望不論是賣方或買方,都能至少保留幾年。

而根據龍應台了解,目前中信銀希望盡量促成保留新舞台,另一方面,中信銀也表示,若有其他土地出現,願用捐獻或其他方式來建一個新的新舞台。但此事牽涉很多層面,目前仍未有具體結果,政府仍在透過各種方式努力,希望依法行事促成保留。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張其強則表示,目前新舞台所有者仍未向北市府提出任何變更的正式使用文件。同時,北市府仍維持台北市長郝龍斌所強調,包括新舞台不能因持有者改變,而改變設立初衷;新舞台任何改變都需經過都審同意及通過;以及台北市有其必要維持新舞台這個文化地標等3項原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