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吳習會」的呼攏與模糊,馬總統要講清楚

記者王文萱/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榮譽黨主席吳伯雄在「吳習會」拋出「一中架構」說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圖/資料照)19日上午表示,這並非台灣民意,「吳習會」的呼攏與模糊,馬總統一定要「踹共」、講清楚。

蘇貞昌結束出訪美國、加拿大行程,上午清晨返抵國門。他表示,吳伯雄的主張絕對不是台灣人的民意,民進黨也堅決反對這樣的主張,民進黨向來反對台灣被鎖進一中框架之中。

蘇貞昌說,這次吳伯雄在中國不但呼應「一中原則」,甚至還主張「一中架構」,更不敢提到中華民國,可見這是「國共之間在那裡呼攏」,這並非台灣民意,民進黨也堅決反對,「吳習會」的呼攏和模糊,馬總統一定要「踹共」、講清楚;同時,民進黨中常會下午將對此事做進一步討論,並要求馬總統向人民清楚交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