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嫌她噁!妙齡女連續打嗝一個多月 原來是腦幹長瘤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20多歲的女子健康情形向來不錯,但突然連續打嗝一個多月,看了醫生還是沒好轉,甚至還頭痛、頭暈、噁心,檢查後才發現是腦幹長瘤,因此趕緊動手術,目前正在復健當中。

▼能控制打嗝聲調的巴西打嗝妹;與本病例無關。(圖/翻攝自YouTube)

該病患剛開始發生打嗝症狀時,先去看了腸胃科,不過狀況沒改善,家人本以為是工作太累才會這樣,所以燉了食物讓她進補,但打嗝依舊,後來就連喝水都會嗆到,還開始出現頭暈、噁心、手腳無力等情形。

她緊急前往醫院做電腦斷層等檢查,發現腦幹有顆3公分大的腫瘤,因為其所在位置屬危險區域,所以被家人轉往大林慈濟醫院治療。該院神經外科主任陳金城回憶,病患被送到醫院時走路已經不太穩,需要人扶,而且喘不過氣,加上瘤的位置直接壓迫腦幹,所以馬上安排開刀。

手術之後,病患恢復良好,並持續進行復健,現在已恢復平衡感,可以在別人協助下慢慢走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金城指出,此案例因為腫瘤的位置特殊引發打嗝,後來又變成平衡失調、吞嚥神經受損,所以打嗝症狀不僅為腸胃問題,也有可能是腫瘤壓迫腦幹或是顱神經,應該要多注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