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表揚大會音樂會 宜縣府大廳變活動會場

記者楊仕謙/宜蘭報導

上周有兩場林聰賢縣長出席的活動,以宜蘭縣政府大廳作為場地,人員潮進潮出,各種樂器齊鳴,明顯已對影響洽公作業及行政效率,這種原本想「圖個方便」的作法,恐會得不償失。

宜蘭縣政府大廳古典中帶有現代的美感,常有遊客來此一遊,莫不讚嘆官府的設計,事實上它多少可感染到昔日衙門的莊嚴肅穆,極具特色,偶而有象徵性的儀式在廳內舉辦,或許不為過。

只是,有愈來愈多的「簡單隆重」典禮,選擇在此舉行,如果是要配合縣長行程,或節省經費,原本不應過於苛求,惟近年來似乎已有「會」不擇地的現象,而將需要寧靜的辦公處所,當成會議廳了。以上周連續兩天的活動,村里鄰長表揚大會不但參與者眾,加上工作人員多數百人,擠在比籃球場還小的空間,且因需辦理報到,排隊領取禮物等作業,現場進出頻繁,嚴重影響正常上班及洽公。

再者,藝境絲竹與宜蘭高商出訪捷克授旗儀式,機會難得總要秀上幾曲,不過,事前的練習及現場的演出,皆不免要來個「鐘鼓齊鳴」,儘管旋律優美,卻也帶來「震天價響」的吵雜,比鄰的辦公室官員,深受干擾是可以想像的。

其實,許許多多的活動是行禮如儀,過程短暫,對周遭環境衝擊較小,若前後持續一小時以上,就得慎選地點為宜,因為那不是「圖個方便」就能夠決定了,想像一下,縣府大廳2、3天就來場活動,公還辦得下去嗎?(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