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喝檸檬原汁減肥 妙齡女牙齒酸蝕滿坑洞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徐偉斌/台北報導

愛美女性要注意了!有人為了減肥,幾乎天天喝檸檬原汁,沒想到反而造成牙齒酸蝕,整排都是坑洞。幫她補牙的牙醫生規勸少喝,但對方還是照喝不誤,牙齒補了3次都沒效,最後瘦身不成,反而造成反效果。

夏天炎熱,不少女性為了愛美,喝清爽的檸檬汁瘦身,就有名32歲女子天天喝,喝到牙齒酸蝕,牙根被蝕出大大的坑洞,下排牙也變黃,連續補了3次牙,但因為長期喝,所以補牙完全沒用。

牙醫宋睿丞指出,長期喝的話,會造成牙齒琺琅質的受損,喝完之後牙齒是處於軟化的情況,此時刷牙容易造成牙齒的傷害,建議可以先漱口,等5到10分鐘再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只檸檬汁,還有柳橙汁,多喝雖然能補充維他命C,但對牙齒可沒好處,另外碳酸飲料可樂,喝多了牙齒會嚴重泛黃,導致蛀牙,更有些人會喝健康醋養身,這類酸性飲品都會讓牙齒的琺瑯質造成負擔,要是已經嚴重酸蝕,連補都無法補,只能裝假牙。

醫生提醒,適量的飲用酸性飲料,如果真得很愛喝,建議1週不要超過3杯,也不要讓酸性飲料在口中停留太久,才能避免牙齒被侵蝕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