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對流旺盛 恆春墾丁現水龍捲

東森新聞俞家雄/屏東報導

又有民眾拍到了水龍捲風的壯觀畫面!一大團黑墨色雲霧壟罩在天空中,看來相相當驚人,而氣象站人員解釋,其實恆春半島本來就容易出現水龍捲風的現像,尤其是發生在春夏交替季節,簡單來說,就是對流旺盛所造成的!

一團黑色大雲霧壟罩天空,連接著的還有一條長長的黑墨色柱狀物,這可不是什麼電影場景,而是民眾這幾天在恆春墾丁當地親眼目睹所拍下的水龍捲風畫面。其實南部發生水龍捲現像已經不是第一次,畫面中也是近一兩年民眾拍下的,水龍捲畫面有的出現在高雄漁港,有的則出現在恆春墾丁。

恆春氣象站主任陳建明解釋,水龍捲風最容易發生在春夏交替季節,因為對流旺盛才造成了龍捲風。雖然目前都還沒傳出對民眾造成傷害或者是財物損失,但民眾若是發現水龍捲,最好還是避而遠之以防萬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