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露奶面試 8成企業主打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畢業季即將來臨,許多新鮮人將揮別校園踏入職場,不過面試到底應該穿怎樣的服裝才合宜?有項調查顯示,超過86.27%的受訪企業重視求職者的服裝,不喜歡求職者「過度暴露」如露乳溝、「過度打扮」及「拖鞋、涼鞋」。

▼企業主不愛求職者露奶面試。(圖/取自新浪微博)

這項調查也顯示出,上班族對職場禮儀的認識不足,有超過6成的上班族不知道「拜訪客戶時,應避免過早赴約」,另外,在「電話留言時,不可以自稱自己是『先生』或『小姐』」「與主管搭乘計乘車時,不得先請主管入座在司機正後方的位子」,有近4成的上班族答錯,可以看的出來,上班族對於職場禮儀知識的相對不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面試結束之前,面試官最後一定會問「有沒有什麼問題?」據美國《富比士》雜誌報導,求職者應該要謹慎提問,如果問了很爛的問題,不如什麼都不要問。

美國CareerBuilder求職網站曾訪問逾3千名僱主,發現35%的人資主管認為,應徵者在面試時沒有問對問題,是求職時最糟糕的錯誤。不該問面試官的問題包括網路上就可以查到的公司背景,而員工薪水、福利、升遷速度、八卦,及面試官的背景都不應該在面試時提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