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版惡魔漫畫惹怒美術老師 國三女從小展天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分、天分!不要埋沒了。

▲被「醜畫」Q版惡魔,美術老師翻臉要處分女學生。

地方中心/新北報導

讓美術老師打算記過處分的這幅Q版的惡魔漫畫,也讓女學生的繪畫天分受到注意。她今年才國三,就能用簡單的線條把人物勾勒的維妙維肖;女學生的奶奶說,她從小就愛畫畫,隨便拿張便條紙,就在空白的地方塗鴉,每年生日、母親節,她都會親手畫卡片給長輩們,希望她長大後能當廣告設計發揮專長。

新北市新店區一名國中王姓美術老師要求學生互畫同學的畫像,其中一位女學生在畫紙背後加畫一個Q版的惡魔畫像,長得跟王老師很相似,簡單勾勒兩條法令紋,圓圓的臉蛋配上頭頂兩個角,手上還拿著斧頭,揮舞翅膀,老師很生氣問學生是不是在畫他,但女學生否認,老師揚言要記過處分,學生家長不滿認為老師處理過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幅Q版的惡魔漫畫讓女學生的繪畫天分受到注目,拿出一大疊作品,女學生的家人好得意,說她念幼稚園的時候就很會配色,懂得用繽紛的色彩來畫人偶,還把耳朵畫成彩虹,女學生的奶奶說,她差不多4歲就會畫圖,很喜歡畫畫。

到了小一,開始能準確地勾勒線條,畫爸爸、媽媽出門踏青、曬日光浴,甚至還自己做國語課本,在封面畫上兩個彩色摩天輪,把課本變得超繽紛,奶奶開心的拿出孫女的作品,「你看,她自己做的卡片。」

女學生還會把不要的扇子拔掉,留下扇柄黏一張小卡,就變成另類的手工卡片,奶奶說,每年生日、父親節、母親節,孫女都會親手做卡片,感謝家人的照顧,如今孫女卻因為一張Q版的惡魔漫畫差點被記過,奶奶看著櫥窗裡孫女小時候的照片,心裡好不捨,希望她不要因此放棄畫畫,奶奶說,以後從事廣告設計也很好啊!

家人還在客廳最顯眼的地方闢一個小型展覽區,貼滿孫女的作品,雖然為了保護女學生,家人不希望她出面露一手,但從這些作品,就能看出她的繪畫天分。

王老師今天也澄清沒有要記過處分,只是要女學生勇於認錯,他也說很欣賞這位學生的才華,以創作的角度來說,這幅Q版漫畫他給90分,希望學生不要因為這次事件停止創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