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室瓷器、生活餐具 新品花樣與色彩超自然

記者洪菱鞠/台北報導

今年的瓷器、生活餐具皆不約而同融入大自然元素,日本皇室御用名瓷Noritake與OKURA,2013年新作以「讚美自然」的觀點出發,藉由高端瓷藝詮釋美麗風景的詩情畫意;Afternoon Tea瞄準小奢族群需求,以「野餐派對」主題推出30餘款的野餐容器,讓人忍不住想走出戶外享受春夏的歡愉氣息。

 

▲Noritake「葡萄園」系列(左)花瓶26cm售價44,500元,圓盤21cm售價5,200元;「紫色果園」系列(右)咖啡對杯售價14,900元,方盤30cm售價12,000元。(圖/旺代提供)

已有百年歷史的NORITAKE,因為幫日本皇室製作專屬瓷器而聞名。此次新發表的「紫色果園」與「葡萄園」兩大系列餐瓷,前者考究了用餐品質與美感格調,襯出骨瓷的美麗氣質,搭配綠葉及鮮明的紫色,一幅寫實圖畫躍於餐具上,令人似乎隱隱中嗅到了一陣甘甜果的香味,心情不自覺的愉快起來。後者受到日本南畫派和浮世繪的影響,來自南錫派自然的讚美詩的創作靈感,透過浮世繪手法描繪葡萄藤蔓的蜿蜒姿態及和風色彩,將色調濃淡拿捏的恰到好處。

▲OKURA「黃玫瑰」系列單客杯售價17, 800元,圓盤21cm售價11, 600元。(圖/旺代提供)

大倉陶園OKURA以獨創技術,限量生產供日本宮廷皇族御用及招待嘉賓饋贈使用,純淨透亮的「大倉白」馳名全世界,配合1,460度高溫燒製,質地堅硬、表面光滑。黃玫瑰系列採用手繪花紙,以飽和色澤、細膩筆觸呈現與眾不同的玫瑰身段。

▲周末假期,不妨和朋友來場野餐派對。(圖/Afternoon Tea提供)

同樣把美麗風景搖身一變成為生活亮點,Afternoon Tea與英國設計師-Kim Jenkins合作,以隨處可見的戶外公園為場景,以「Outside Party」主題推出的「野餐派對系列」新品,創作上結合環保概念,處處看的到小鳥、森林、單車等元素外,以塗鴉、插畫方式搭配紅、綠、藍、白等鮮艷色系,讓人忍不住想立即起身前往公園野餐的路上。該系列包括餐具、餐墊、收納箱、保冷用品等30餘款的野餐容器,售價180~1,450元不等。

「野餐派對」系列除了強調收納、保冷等功能,順勢推出杯型雙層便當盒、保冷餐盒組、保冷袋等新品,更結合一物二用的設計概念增加商品使用上的變化性,推出收納同時又可變身野餐墊的兩用收納箱、2 way保溫瓶、3 way保冷劑等,滿足輕巧收納、多用途的戶外出遊需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