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下令72小時通牒 網友怒:菲當初開槍連1分鐘都不給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台灣民眾同仇敵愾。台灣政府開出72小時的限制,菲律賓政府真的有心出面處理嗎?大多的台灣網友都持質疑的態度,網友怒嗆,72小時實在太多了,當初開槍連1分鐘都不給。

2011年1月一艘南韓珠寶號貨船,慘遭索馬利亞海盜挾持,南韓政府1分鐘都沒給,當時的總統李明博隨即下令出兵20多名特戰人員,利用反潛直升機,還有3艘快艇,接近被挾持的貨船,4500噸級驅逐艦「崔瑩艦」艦砲攻擊,搭配特戰部隊,不到5小時的時間,擊斃8名海盜,還有5人被逮捕,船上的21名船員全員獲救。

馬總統開出72小時通牒,要菲律賓出來面對並道歉、賠償,不過有許多網友憤恨不平認為,當初菲律賓公務船連1分鐘都不給,就開槍殺人,馬政府為何這麼「體貼」還考量菲律賓選舉,把周末假期也算進去,給了這麼多時間,菲國政府 真的有心道歉嗎?

台灣政府面對海上紛爭,還被開槍打死人,卻選擇以禮相待,給足了寬裕時間,最結果如何即將揭曉。(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菲律賓公務船亂槍掃射台灣漁船「廣大興28號」,造成屏東漁民洪石成遭射殺身亡。(圖/東森新聞資料照片)

馬英九對菲律賓下72小時通牒,您認為菲律賓政府會給交代嗎?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9日台菲重疊海域,遭菲律賓公務船開槍射擊,造成5歲的洪石成中彈身亡。馬英九11日晚間召開國安高層會議,向菲國提出道歉、賠償、懲凶和談判漁業協議,限期72小時內回應,否則將採取凍結菲勞、凍結菲勞的申請;召回中華民國駐菲大使;要求菲駐台代表返回國協助妥善處理本案。

投票結果

nan%
nan%

投票已結束 , 自 2013-05-13 10:30:00 起 總計 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