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震災民回傷心地當導遊 路經子墓碑像在傷口灑鹽

▲汶川地震將滿五周年,適逢母親節,東方日報報導有些在強震中失去子女的母親為了謀生,只好重回傷心地當導遊,工作時路經孩子墓碑像在傷口灑鹽。(圖/資料照)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四川大地震將滿五周年,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有些當時在強震中失去子女的母親為了謀生,只好重回傷心地轉職當導遊,向遊客敘述當時經歷時,她們說:「感覺就像在傷口灑鹽。」

四川省2008年時發生芮氏規模8的地震,共8萬人在這場災害中不幸罹難或失蹤。為了振興映秀鎮當地經濟,因此強制徵收當地民眾的耕地來打造地震主題旅遊景區,導致許多災民為了謀生只能轉職作導遊。

一名在地震中喪子的媽媽說,每天的工作就是帶遊客參觀地震遺址,當有客人要求她回想當時遇到地震的經歷,都會令她想起喪子之痛,像在傷口灑鹽一樣很難受。

另一名喪子的劉媽媽說,她現在的工作是在受難者公墓附近兜售鮮花,有時替遊客介紹公墓的背景故事,導覽解說不經意看到墓碑上自己孩子的名字時,心裡也像刀在割一樣痛苦。

劉媽媽補充說,目前住的災區援建屋,扣除徵地補償款、慈善救助款,仍欠人民幣6萬元(約台幣27萬)房貸,光靠丈夫一人工作實在難以還清,只好忍著悲痛每天在孩子長眠的公墓附近賣花貼補家用。

報導指出,當地即使大力發展旅遊業,未來也不一定能改善災民們的生活,尤其隨著地震的傷痛遭人們淡忘,到四川映秀的遊客也越來越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