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沒專任教練指導 竹林國小棒球隊闖進16強

記者林伊凡/羅東報導

憑藉興趣及對棒球運動的執著,羅東鎮竹林國小棒球隊,在不標準球場及破銅爛鐵球具,居然闖出名號,日前參加2013年全國學生棒球聯賽,在國小軟式組中擊敗群雄,擠身全國前16強,各界對竹林國小球員優異的表現及棒球實力刮目相看,羅東棒球委員會主委許俊仁2日特地到校頒發加菜金,鼓勵小球員繼續苦練為校爭光。

竹林國小家長會長游文壹表示,軟式棒球是所有正式棒球比賽的主要項目,比賽中也更需要球員展現技巧與教練運用戰術,這次竹林國小能以三勝一負的戰績,擊退屏東富田,基隆隆聖,彰化育民的強隊,擠進全國前16強之列,每年學生棒球聯盟所舉辦的聯賽是全國縣市推動學生棒球運動最重要的賽事,每一個參賽的學校莫不精銳盡出,羅東竹林國小棒球隊傑出表現實在難能可貴。

竹林國小校長林善敦說,中華民國學生棒球聯盟(SBF)4月22日到26日在嘉義市舉行,參加的50所學校都是經由各縣市總計232支球隊,經過激烈角逐脫穎而出的精英隊伍,一般學校對棒球隊的經營非常困難,需要足夠的訓練與比賽經費,專業教練的指導及相關設施籌建置,該校是這次16強隊伍中,唯一沒有設置棒球專任教練的學校,帶領竹林國小棒球隊闖進16強的葉聰哲教練,完全憑藉犧牲奉獻的精神,未支薪義務指導球員。

羅東棒球委員會主委許俊仁表示,竹林國小棒球隊完全靠著歷屆校長,家長會的支持,尤其葉聰哲教練,本身教務繁忙,仍抽空每天義務指導小球員,所以才有機會拿到這麼好的成績,特地頒發加菜金鼓勵竹林小將們全力來練習,針對竹林國小長期缺乏球隊教練問題,希望未來相關單位能重視,讓竹林少棒隊永續經營,也讓羅東鎮棒運能蓬勃發展。(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