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傳系畢展客家婚嫁紀錄片 再抽首爾機票

▲文化大學大傳系舉辦的畢業展以「轉運站」為發想點。(圖:轉運站Transfer Station 文化大傳第17屆畢業展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人的一生,每一個抉擇,每一個轉念,都是人生的轉運站,許多人站在人生轉運站,選擇不同的方向,不同的目的地。而即將畢業的大四生,畢業展就是他們的轉運站。由文化大學大傳系舉辦的畢業展「轉運站」,5月3日至5日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舉行,除了可以觀賞豐富的舞台活動,還可以抽韓國首爾或泰國的來回機票。

文化文學大眾傳播系主任湯允一表示在人生過程中,不同的選擇會形成相對的結果,「轉運站」的出現,是提供一個選擇與轉念的機會。在轉運站可以選擇要搭乘何種交通工具,到達想要的目的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畢業展就像是大四生的轉運站,選擇未來要就業或繼續深造。」湯允一說。學生為了要呈現自己理想中的作品,努力去面對各種人際障礙、學習與贊助者協調溝通。大傳系林敬姮表示,活動內容分為影像、公關、平面與論文四組。學生自製微電影、動畫、攝影、平面雜誌與論文等成果發表,充分展現學生們的實力與創意。

其中,客家婚嫁文化搶先展覽,獲得好評。以客家為主題的「婚」客家婚嫁文化展覽以中英雙語呈現。活動負責人之一的大傳系賴光億表示,希望藉由畢展,吸引年輕人及外籍生對客家傳統婚嫁習俗的目光與了解。除了相關婚嫁文物外,還有影片欣賞,以紀錄片的方式分別呈現馬來西亞及台灣客家兩種不同面貌的傳統婚俗文化,片長約12分鐘,由大傳系學生獨立採訪並剪接完成。

畢業展並請來趙又廷拍攝宣傳小短片。不管是畢業生、新鮮人,還是大人物小市民,每個選擇都要深思熟慮,每個決定都能改變命運,每一個人都曾經站在人生的轉運站。觀展民眾只要在「轉運站Transfer Station 文化大傳第17屆畢業展」臉書粉絲頁回覆留言,就有機會抽中前往首爾或泰國的來回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