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強震!中國紅十字會失民心 「十萬滾字」襲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央視21日報導,四川雅安7.0級地震已致162人罹難,6986人受傷。在雅安地震發生後的第一時間,中國紅十字會在微博發佈賑災信息,卻被多數網友回應「滾!」。紅十字會常務副會長趙白鴿20日表示,當前最重要的是救災,微博暫「不去管它!」

▲中國紅十字會微博被滾字洗版。(圖/取自新浪微博)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趙白鴿表示,中國紅十字總會決定向災區首批撥付5100萬元人民幣(以下同)救災款。這筆款項包括從2011年至今,中國紅十字會捐款總額4000萬人民幣,及災難發生後台灣紅十字組織捐獻的500萬、香港紅十字會捐獻的100萬與泰康人壽捐獻的500萬。

2011年爆發郭美美事件,她的豪奢行徑被大陸網友質疑,跟中國紅十字會的善款扯上關係。直到2013年還是嚴重打擊中國紅十字會,即使中國紅十字會撇清與郭美美(見下圖左/取自網路)的關係,該事件一個月後的2011年8月,中國各地紅十字會收到的慈善捐款銳減、信譽受到質疑。北京、山東、廣東等地方紅十字會負責人均稱,募捐工作受到了影響。

2012年7月,北京警方對郭美美進行的調查表明郭美美及其母與中國紅十字總會無直接關聯。同年11月,新上任的中國紅十字會副會長趙白鴿表示「一個都沒有被證實的網路事件,卻可以用三天就把你打得稀里嘩啦的。」、「三天毀掉一百年。」

直到此次四川雅安地震,中國紅十字會還是無法擺脫郭美美的陰影,在微博慘遭「十萬滾」洗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