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全消滅甘藷蟻象 雲林推廣生物防治法

記者陳昭宗/雲林報導

落實「吃安全、找雲林」政策,雲林縣政府與水林鄉公所攜手合作,推動生物防治法,取代化學農藥,消滅番薯的第一號大害蟲甘藷蟻象;縣長蘇治芬強調,雲林縣要生產安全的農產品,除推動安全雙認證,更重要的是減少農藥的使用,生物防治法值得推廣。

縣長蘇治芬偕同水林鄉鄉長陳怡帆,水林鄉總幹事洪丁仁、朝陽大學卓重光副教授、大興國小校長李高章等多位專家與地方士紳,18日至水林大溝了解番薯的第一號大害蟲甘藷蟻象防治情形;農業處指出,甘藷蟻象幼蟲會造成甘藷變黑、木質化、腐敗發生惡臭,嚴重損害番薯的品質及價值,常使農民蒙受重大損失。

農業處表示,農委會農業試驗所,發現利用性費洛蒙防治法,每公頃甘藷田可減少1至3次的用藥,平均一期節省防治費用8000元,雲林縣甘藷種植面積達3800公頃以上,將可省下超過3千萬元的農藥使用,也可以解除消費者對甘藷含有農藥殘留的疑懼,同時降低成本並增加農民收益的雙贏局面。

蘇治芬認為,生物防治法值得推廣,除了減少農藥的使用,更可增加農民的收益,讓消費者買到安全健康的在地農產品,與近來縣府推動的安全標章雙認證,可以相輔相成,落實「吃安全、找雲林」的政策。(新聞來源:民眾日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