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一門三傑!台南胡家三姊妹同獲優秀青年獎章

▲一門三傑!台南胡家三姊妹同獲優秀青年獎章。(圖/照片翻拍)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胡家一門三傑,三姊妹今年同時獲得優秀青年獎章,大女兒胡家瑜目前服務於海軍昆明艦,是全國青年獎章得主,二女兒胡家琳及小妹胡家琪則獲台南市優秀青年獎章,三姊妹可說允文允武。

胡家三姊妹各個優秀,老三胡家琪就讀德光中學國二數理資優班,曾拿下第一屆市長盃(台南)扯鈴冠軍;老二胡家琳念德光中學高中部三年級,學測成績第一階段已獲得國防醫學院、三軍官校和多所國立大學通過初試。

老大胡家瑜6年前大學學測成績原本可上台大,她選擇進入海軍官校,一年後保送美國色岱爾軍校,4年共獲4次金徽、8次銀徽,以優異成績畢業,目前在海軍昆明艦服務。

三姊妹如此優秀,全都是因為他們有個嚴厲又像朋友的老爸胡元德,「我除了嚴格之外,我就是伴隨跟聆聽,從前我帶領她們成長,現在已經是台下觀眾,我是用欣賞角度伴隨她們。」

談起三個寶貝女兒,胡元德臉上滿是得意,目前擔任成大醫院駐衛警的他是軍人出身,對栽培孩子很有想法。「我把老大英文教好,老二老三就一個管一個,她們看到獎狀跟獎盃上名字是自己的時候,她可以感受到父母為何這麼辛苦。」

三個女兒允文允武,從演講比賽到武術、游泳都能拿到好成績,胡元德嚴厲又開放的教養方式,讓女兒獲獎無數,更分別拿下全國及台南市優秀青年獎章,是名符其實的一門三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