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聯合醫院爆「醫師荒」?病患看診時間僅10秒 

記者盧姮倩/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恐爆「醫師荒」?台北市議員林國成15日在警政衛生部門質詢中表示,北市聯合醫院各分院自98年來都有醫師離職,離職率達12%至14%,新進醫師離職率更高達27.7%,林國成表示,之前去看診,醫師只看了10至20秒就匆匆結束,這樣看診品質令人堪憂。

林國成表示,聯合醫院的醫師人數從民國98年的827人(此指各分院的加總人數)逐年下滑至101年的799人,且自98年來幾乎年年都有約100名醫師離職,離職率約12%至14%左右,新進醫師的離職率更從98年的13.8%飆高至101年的27.7%。

林國成指出,光是去年就有約214萬人次看診,如今面臨醫生人數減少,門診數卻一樣多的狀況,醫師的工作負擔是越來越重,恐會影響看診品質,「我之前去看診,醫生只花了10、20秒就看完診,這樣品質會好嗎?」

對此,北市聯合醫院總醫師張勝原答詢時表示,人數減少是事實,而主治醫師離開的原因有兩大部分,一是屆齡退休,另有部分資深醫師因政府明定的退休條件日趨嚴格,於是選擇退休,二是被挖角,像是有設置醫學院的醫院,能提供教職等誘因,把醫師挖過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聯合醫院公關主任陳家傑補充,由於聯合醫院屬於教學型的醫院,有提供住院醫師的訓練課程,所以有不少住院醫師受訓完後離開,才會有才剛招聘,就有醫師離職的狀況,至於看診時間是否短到僅10至20秒,他表示「這並非常態」,長期以來都有在控管看診的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