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安親班點心怎麼吃 新北市衛生局報你知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現代社會多是雙薪家庭,學童在放學後大都先被寄放到安親班輔導課業,但學齡期兒童活動量大,消化系統還在發育,需要正餐間的點心來補充熱量及營養,可是目前有不少安親班是用屬零食類的加工食品充點心,為此新北市衛生局特地邀營養師,針對不同年級的學童設計10道點心供安親班業者和家長選用。

新北市衛生局教導民眾和安親班業者,動手做點心給學童吃才能營養又健康。(圖/記者孫曜樟攝)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學齡期的兒童無法一次吃很多食物,也最容易養成偏食的習慣,且國小一、二年級和三到六年級學童的每日飲食建議量不同,所以,特別邀請馬偕醫院小兒專科營養師,以新鮮食材及市面上容買到的食品,搭配設計出5道自製及5道外買餐點,並針對不同年級學童,推出不會影響正餐營養攝取的合適餐點及份量。

例如以新鮮水果2/3碗加上100稾的優格,可作為國小一至二年級學童的點心,若無法取得新鮮食材時,則可由超商或是賣場購得合適的加工食品,搭配南營養的點心,另可使用3湯匙的即食玉米片,搭配360ml低脂鮮奶,就可做為國三至六年級學童的點心,既簡單又可補充營養。

衛生局強調,點心是為了補充正餐的不足,應有適量的蛋白質及其營養素,不能僅有熱量,食材也應以新鮮食材為主,烹調方式亦要避免高油、高鹽及高糖,而許多屬零食類食品都屬食品加工,內含有高度的人工添加物,不具有營養,且容易因攝取過多熱量而影響正餐攝取,應儘量避免食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