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要收費!非好友傳訊息給陽岱鋼先付459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有項功能可以傳送訊息,不少人藉此表明身分請朋友加好友,只是這功能早悄悄成了付費才能使用。例如傳給棒球好手陽岱鋼,如果不是好友,一封訊息就得付出459元。臉書獨家總代理cacaFly貼文表示,這項功能是為了避免名人或正妹遭受到「陌生人」的言語騷擾所測試的收費功能。

好不容易找到藝人臉書,想要傳訊息,卻突然出現一個視窗要你刷卡付錢,而且名氣越高價格還越貴,傳給藝人蔡淑臻要付227元,傳給陽岱鋼加油打氣就得先花459元。

傳訊息卻要收費,使用者難免會覺得被扒層皮,臉書台灣區代理楊總監說,「會有些粉絲跟祖克伯傳訊息,可能聊天或抱怨之類,加上祖克伯有很多名人朋友,所以有這困擾。臉書才開始測試這項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cacaFly在粉絲頁面上表示,「其實有些非朋友關係的人仍可免費傳送訊息,只是會到收件匣中的其他資料夾裡,有時可確認一下是否有人傳遞訊息以免漏訊。」

這項收費功能還在測試階段,台灣在3月中下旬開始測試(美國則是在今年年初),收費標準並不是固定,而是根據知名度有所變化,像是一般人為台幣 15 元(美國則是 1 美金),而最近爆紅的陽岱鋼則要459元,若一般粉絲想要傳訊息到「正常」的收件匣,就必須成為他的朋友。

每位使用者都能開啟此功能,步驟如下:收件匣→其他→編輯偏好設定→嚴格過濾功能→儲存,開啟後 Facebook 會陸續開放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