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擴散 江蘇省新增4名病患3人病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安徽相繼出現人類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2日江蘇省疾控中心檢測也證實,又出現1男3女病患者對H7N9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目前都在治療中,其中3人病危。由於感染者已從上海擴散到安徽、南京,也讓外界擔心禽流感是否真的開始擴散。

▼4月2日大陸禽流感又傳4病例,其中3人病危。(圖/翻攝自網路)

除了83歲的男病患,3女性患者由32至48歲不等,其中只有45歲女患者從事活禽宰殺工作。與4名病患者有密切接觸者共160多人,截止目前均未發現有發熱或呼吸道症狀。

香港有關專家認為,人類確診感染H7N9禽流感個案「情況特殊」,而台灣專家1日也表示,疫情「很不尋常」,病例可能不只兩地,且已經「散開來了」,周邊的禽類、動物等,一定也有程度上的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