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海洋館電梯驟停 西安小學生推擠踩19傷

東森新聞記者陳又寧/綜合報導

西安一所小學28日到曲江海洋館校外教學,電扶梯疑似突然斷電故障,小朋友反應不及跌倒壓住同學,後面的學生又推擠上來,發生了踩踏意外,造成19名學生受傷,其中兩人骨折得留院觀察。

按照教學計畫,西北工業大學附屬小學在28日下午組織4至6年級學生,前往曲江海洋極地館進行社會實踐活動。館內的電扶梯寬度只能容下兩個大人並肩站立,但小朋友卻蜂擁擠了進來,一排站了3、4人。

就在要從1樓電扶梯到達2樓時,中間的小男生突然摔倒壓住其他人,而後方同學原本想拉,卻又因推擠跌倒,導致全部人都像疊羅漢一樣摔在一起,幸好電梯緊急暫停,混亂的場面才即時控制住。(下圖/翻拍影片)

一位受傷同學表示,「電梯突然停了以後就不穩,前面人把我壓到了,當時疼,反正特別難過,也難受。」

意外共造成19位同學受傷,大部分是擦傷,其中有兩人骨折,還得留院觀察。西安紅十字會醫生指出,「一個是跟腱一個開放的傷口,另外一個是胸部的擠壓傷,左側內踝間有點撕脫骨折。」

到底為何會發生電扶梯故障?海洋館工作人員說,是因為人多孩子們推擠,才不慎摔跤。不過,根據小朋友的說法,電扶梯是突然暫停了,才讓大家反應不及。

目前,相關單位都很關注這起意外,畢竟接下來春假也會碰上大批人潮,要是連搭個電扶梯都會摔倒受傷,那誰還敢出遊呢?

▼此為優酷視頻,如遲滯請稍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