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訪小米科技 富士康擴大合作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1日拜訪小米科技,引發外界猜測,小米可能會進一步推智慧電視。對此,小米官方否認,並指稱雙方洽談主要內容圍繞在手機。熟悉鴻海的業內人士則表示,鴻海旗下富士康國際(FIH)將擴大與小米合作,富士康國際有機會成為小米在智慧型手機組裝和零組件供應的主要夥伴。

小米總裁林斌21日在微博爆料,郭台銘拜訪小米,並與董事長雷軍展開會談,兩人還一起合照(下圖/翻拍網路)。郭台銘此舉引發外界猜測,小米可能會進一步推智慧電視。不過,小米官方否認這一說法。

小米副總裁黎萬強接受《騰訊科技》訪問時說,郭台銘的拜訪是一次禮貌性回訪,之前雷軍在台灣,也曾拜訪郭台銘。富士康是小米的代工廠之一。

黎萬強透露,郭台銘與雷軍洽談主要內容應該還是圍繞小米手機。小米手機去年出售700萬多支,今年將翻番,可能達到1500萬隻。

據報導,小米和富士康接觸已久,早在2011年底,富士康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程天縱就曾訪問小米,當時會面內容有兩方面,一是小米向富士康請教關於品質控制問題,二是小米手機需求量增大,可能請富士康代工。此後,小米確與富士康達成協議,由富士康生產小米手機。

有觀點指出,雷軍正在構建一個以小米手機為中心,向電視、機上盒,未來則是閱讀器等更多硬體延伸,以小米電商為硬體銷售管道,通過各種硬體整合視頻、圖片、音樂等網路服務,以及電商、遊戲等網路應用的「小米生態鏈」。

對於郭台銘的相關行程,鴻海不予評論。而熟悉鴻海的業界人士表示,富士康國際今年將擴大與小米合作,富士康國際有機會成為小米在智慧型手機組裝和零組件供應的主要夥伴。

該名人士說,去年下半年開始,富士康國際取得部分小米手機訂單,預估今年小米手機成長速度迅猛,小米有機會成為富士康國際的前五大客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