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安獲奧斯卡最佳導演 馬英九臉書PO合照道賀


▲李安奪奧斯卡最佳導演,馬英九臉書PO合照祝賀。(圖/取自馬英九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導演李安以《少年PI的奇幻漂流》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表示,總統馬英九已透過洛杉磯駐處轉致賀電,表達祝賀之意;馬英九25日下午也親自在臉書道賀,還PO上與導演李安的合照。

繼2006年《斷背山》首度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獎之後,李安今年再憑《少年PI的奇幻漂流》拿獎,創下首位華人導演在國際舞台上兩度奪獎的輝煌紀錄,電影另獲得最佳攝影獎、最佳視覺效果獎、最佳原創配樂獎,成為今年奧斯卡最大贏家。

夏季昌表示,總統馬英九、副總統吳敦義、行政院長江宜樺、外交部長林永樂和文化部長龍應台,已在第一時間透過駐洛杉磯辦事處轉致賀電,誠摯恭賀。

馬英九稍後也在臉書表示,前年四月,曾到台中參訪李安導演拍攝《少年PI的奇幻漂流》現場,聽李安導演全程的拍片解說,「李安導演藉由影片,希望讓全世界看到台灣的這份用心與堅持,令人動容。」


▲李安奪得奧斯卡最佳導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