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商在哭泣 VW XL1不愛吃,愛奔馳

我們想讓你知道…看來,夢想總是遙遠

記者 虞煥榮 張明玄/台北報導

低風阻與輕量化,拯救了高油價時代絕望的用車者;早在11年前,Volkswagen便已嚐試製造一公升燃料行駛100公里的超省油車款,2013年,每百公里僅需0.9公升燃油的概念車款就要站上日內瓦車展的伸展台,主角正是VW XL1。

▲(圖/Volkswagen)
乍看之下,XL1有點像是一場玩笑,既沒有一般市售車的派頭,尺碼看起來似乎也跟玩具車差不多,但事實上,一部「活生生」的XL1,只比同品牌的Polo小一點,3888x1665mm的車體長寬尚屬正常,但僅1153mm的車身高度,則全是因為希望締造出超低風阻的結果,原廠數據顯示,XL1的風阻係數(cd值)僅有0.189,配搭的窄幅輪胎(前:115/80R15 後:145/55R16),目的都是為了:省油。

▲XL1只比同品牌的Polo小一點,車體長寬尚屬正常,但僅1153mm的車身高度,則全是因為希望締造出超低風阻的結果。(圖/Volkswagen)

採碳纖維單體式結構及雙座設定,也是VW XL1掙脫高油價束縛的另一對策,車重不到800公斤,懸吊系統更是在材質上極力輕省;以引擎與電動馬達組成的油電動力源,前者係以0.8升雙缸TDI柴油引擎為主體,配搭可輸出27hp最大馬力的電動馬達及5.5kWH容量的電池組,綜合出力可達75hp,並配備七速雙離合器變速機制。Volkswagen指出,XL1從靜止加速到100km/h約需12.7秒左右,極速為160km/h。

▲採碳纖維單體式結構及雙座設定,也是VW XL1掙脫高油價束縛的另一對策,整體車重尚不及800公斤。(圖/Volkswagen)

在只以電動馬達驅動的狀況下,XL1的續航力已有超過50公里的實力,若以油電共用的模式行駛,僅需加滿10公升燃油,這部車就可以帶你從台灣頭跑到台灣尾還有餘。雖然Volkswagen並未公佈XL1的量產計劃,但可以預期的是一旦付諸生產,碳纖維車體與手工組裝等因素,極有可能拉高XL1的製造成本,車價屆時或許也不會太低,這是個夢想與現實的拉扯,XL1未來的動態,值得持續關注。

▲(圖/Volkswag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