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LINE ID送你免費貼圖」 臉書出現詐騙新招

我們想讓你知道…不要再轉貼囉

▲多個「LINE免費貼圖」的臉書粉絲團,稱留帳號就能免費送貼圖。(圖/翻拍自臉書畫面)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臉書又有新詐騙!春節前後突然出現多個「LINE免費貼圖」的臉書粉絲團,每個都打著留LINE ID,就可以免費收到貼圖的口號,來騙取個資;許多網友近日瘋狂分享、轉貼,甚至在該社團下方留下個資,部分詐騙臉書甚至已有11萬粉絲。LINE已在官方臉書發聲明澄清,建議用戶不要輕易相信並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

LINE因為圖案介面使用方便、選擇多樣化又可愛,躍升成為當紅通訊軟體,但許多好圖需要付費購買,也因此遭詐騙集團覬覦。近日很多人收到朋友轉貼分享的好康訊息,聲稱只要留LINE ID及分享,就可以獲得免費貼圖,吸引許多人爭相留資料及轉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聲稱LINE免費貼圖的臉書粉絲團,不但會送蜘蛛人、小丸子……等可愛圖案,甚至還包括已絕版的圖案。不過,有網友對此直言指出,目前沒有聽過可以有人免費贈圖的,甚至是過期絕版圖,例如一個網站贈全金牌賽貼圖,一個小時就分享至少約5500次,網友質疑這是奧運時期的東西,實在太奇怪了。

網友提出疑點,認為這些「假送貼圖、真詐個資」的臉書粉絲團,可能是要把這些個人資料集結名單賣錢,之後可能會收到「剪不斷理還亂」的騷擾廣告;也有可能LINE ID連著臉書帳號一起外洩,造成個人資料也一併流出。

LINE官方11日特別在臉書聲明強調,「最近在網上有一些聲稱留下個人LINE ID就免費贈送付費貼圖的網站,建議用戶不要輕易相信,LINE官方從未跟任何一家公司或團體在該方面進行合作,並請留意勿洩露個人訊息。」希望網友不要再相信這些不實粉絲團,亂留個資,甚至分享讓其他友人也受到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