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馬藏頭詩僅小學程度 洪智坤酸:對穿腸看了也吐血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真愛藏頭詩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5日在總統府舉辦感恩茶會,以一首「陳冲好讚」藏頭詩,送給即將卸任的行政院長陳冲,感謝他這一年來的付出。由於詩中只有借用其諧音字填入,讓民進黨中執委洪智坤直言只有小學生塗鴉程度,隨即並炮製一首「藏頭藏尾詩」,批評「英九笨蛋、陳冲破功」。

乘(陳)風破浪不畏難,衝(冲)鋒陷陣為台灣。好轉景氣厥功偉,讚譽改革永流傳。」馬英九今天以這首七言絕句的藏頭詩,感謝陳冲和他的團隊一步一步走出困難境界,讓經濟逐漸好轉,留給社會最重要的貢獻。

這首「陳冲好讚」的藏頭詩,看在洪智坤眼裡相當不以為然,揶揄不只江南四大才子唐伯虎看了會吐血,就連他的手下敗將「對王之王」的「對穿腸」也不例外。他質疑,宣稱讀四書五經長大的馬英九,在語詞的使用牽強且錯誤,毫無詩意可言。

緊接著洪智坤自稱模擬馬英九的程度,寫了一首「藏頭藏尾詩」虧說,「英九贈詩心跡陳,九天黎民怒氣冲,笨鳥認證形象破,蛋頭宜樺徒勞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