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女畫出大陸省份漫畫 「京爺」搖扇、「滬娘」穿旗袍

我們想讓你知道…下次畫畫台灣的嘛~~~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在大陸生活6年的18歲台灣女孩,用漫畫的方式將大陸各省分「擬人化」,包括「京爺」、「滬娘」等,讓大陸網友直呼「超萌」,紛紛轉載這幅獨具各省代表性的漫畫。

據《新京報》報導,就讀台灣某大學動畫遊戲系的大一學生「涵仔」,曾因父親工作的緣故,在上海、江浙地區生活6年,喜歡各地風土人情;因此在離開大陸前,特別用畫筆餞行,送給自己與網友。

在微博上暱稱「神秘魔法石」的涵仔表示,小時候學過素描,平常非常喜歡漫畫,在大陸居住期間,曾去過湖南張家界、安徽黃山、內蒙古等地旅遊,喜歡各地的文化風俗,所以她模仿日本漫畫「黑塔利亞」,以歷史為主軸,將文化與風土民情「擬人化」,表現大陸各地風貌。

為了充分了解大陸各省的風土民情與人文特點,涵仔還花了新台幣1萬多元買29本省份旅遊書籍、1本人文中國地圖集等資料做參考,她除了畫出各省代表的人物漫畫外,還配上文字敘述,將漫畫放上網路時,更謙虛地要網友幫她「挑錯」。

涵仔說,上海算是她的第二故鄉,想到老上海就想到「旗袍」,她還把浙江畫成帥哥形象;不過,她認為中原最難畫,因為還沒去過,所以難描繪。她更說,希望在大學4年間繼續創作大陸「省擬」漫畫。

▼在微博上暱稱「神秘魔法石」的涵仔畫出大陸各省代表漫畫人物,讓網友直呼「超萌」!(圖/取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