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監督核電/信:天啊!這不是政治問題 是生活大事

我們想讓你知道…信:這不是政治,這是有關我們生活的大事!

社群編輯黃郁棋/綜合報導

核電廠安全問題,近日再度引發各界重視!整件事從「民進黨槓國民黨」演變成跨黨派的意見分歧。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以及近百位媽媽,發起一個「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讓民眾更加重視核電議題;歌手蘇見信(信)對核電問題也公開發表意見:「天啊,這不是政治,這是有關我們生活的大事。」

▼信傳達出他的反核立場。(圖/翻攝自金都男粉絲團)

「核電問題」在2013年初逐漸白熱化,從2012年陳昇、信、五月天等人的「反核跨年」開始,核電問題就越來越被重視,也逐漸從「民進黨槓國民黨」演變成跨黨派、跨族群甚至跨領域的共同議題。經濟與安全,哪一個比較重要? 

「少來在那邊關心社會,歌手唱你的歌就好,多管閒事!」有民眾在信的反核文章底下直接炮轟,認為這是「政治問題」。台灣近年來經濟不景氣,許多人一想到「廢核會讓經濟雪上加霜」,就感到害怕。社會上形成了「擁核」與「反核」兩種不一樣的聲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華爾街日報曾點名全球前14大危險核電廠,台灣的4座「通通上榜」;《NATURE》雜誌也點名全球最危險的核電廠,第一名在巴基斯坦,第二、第三則分別是台灣的「核二廠」與「核一廠」。台灣的國土面積極小,核電廠卻非常集中,堪稱奇觀。

▲信:這不是政治,這是有關我們生活的大事!(圖/翻攝自金都男粉絲團)

信在自己的Facebook粉絲團表示:「這幾天有朋友或歌迷善心的告訴我,不要牽扯政治;天啊!這不是政治,這是有關我們生活的大事,但可怕的是不會痛的人很多,把它誤當政治題目的人也多,同歸於盡心態的人也不少,期限越來越近,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嚴重性。如果需要我任何配合一定要告訴我,遊行、上電視呼籲甚麼的都可以;如果因為這樣被封殺,那也是為了自己的家園,沒什麼。」

核電問題似乎來到了一個轉捩點,「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的3項訴求分別是:「要求台電公開所有真實的狀況與數據,並成立公民對話平台」、「有危險疑慮的核電廠立刻停止運作,至於核四廠則直接停建」、「研擬一個新的能源政策」。台電與政府該如何因應與做決策?恐怕再也不能裝死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