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外埔牧場開出400株山茶花 觀景台可遠眺大甲溪

▲外埔牧場400株山茶花迎新年。(圖/外埔牧場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市外埔區的省農會休閒綜合農牧場本場面積33餘公頃,由乳牛飼養場轉型為休閒農場,場長張永杰2年多前開始在場內陸續種植20多種各式花木,包括茶花、桂 花、黃金風鈴木、紅千層、楓香等,春 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景色。



▲外埔牧場遊客餵小牛。(圖/外埔牧場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張永杰原是省農會其他縣市員工,2年前來被調來這座飼養場,當時這裡除了發展酪農業之外,僅種植短期作物如向日葵、波斯菊等,後來就開始規畫種植作物以便發展休閒觀光,光是今年場內400多株全數開花,紅 色、白色、粉色的山茶花朵齊綻放,吸引許多遊客前往拍照。

▼牧場全台常吸引車友聚集。(圖/外埔牧場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據悉這座農牧場除了提供賞花與擠牛奶之外,還常常吸引全台車友聚集,最高紀錄曾創下700台車在牧場「較勁」,另外牧場的觀景台為外埔鄉水美村水美山最高點,可遠眺大甲溪出海口、台中港、台灣海峽、 鐵砧山 、大肚山、大甲市區、省道及中二高等地區,入夜後繁星點點美不勝收。

▼大甲市區晚霞。(圖/外埔牧場提供《ETtoday新聞雲》使用,未經許可,請勿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