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台筆電就有1台來自重慶 全球最大筆電製造地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資訊科技(IT)發展勢如破竹,預估至2013年全球筆記型電腦將有4分之1來自重慶製造。重慶市1日舉行全市工業和資訊化工作會議,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主任沐華平表示,預計2013年重慶規模以上工業產值將保持17%增長速度,其中,電子產業成長達至35%。

▲2013年全球每4台筆電就有1台是重慶製造。(圖/取自重慶晚報)

據《重慶晚報》報導, 2012年全球5台筆記型電腦就有1台是在重慶製造,今年預計全球每4台就有1台在重慶製造,每月訂單數量將達到6200萬台。另外,重慶市長黃奇帆正積極招商,把全球名列前茅的台灣筆電代工大廠都找到重慶設廠,要把重慶打造成為全球筆電製造基地。

沐華平表示,電子產業擴大新訂單,就是打造產業集群的基礎,繼續落實品牌產品銷往全國的激勵政策,自2012年電子資訊業在重慶的占比已提高到20%,首次超過汽車產業,成為重慶第一支柱重要產業。

沐華平也指出,除了電子業是重慶工業成長第一動力外,預計今年汽車業成長14%、化工醫療產業將成長15%、材料業成長15%、輕紡產業成長22%,能源業也將成長5%,各產業保持增長,實現用增量調整結構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