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引哈佛研究:宗教、寺廟對經濟成長幫助大

我們想讓你知道…穩定人心我認同,但經濟成長是哪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28日出席桃園縣五福宮祈安完醮暨建廟350週年慶典時(如下圖,桃園縣政府提供),預估明年的經濟成長率會比今年好,但他強調,「不只要好,還要更好」;馬英九還引述哈佛大學的研究表示,越濃厚的宗教氣氛,對經濟成長會越有幫助。


馬英九所引述的言論,是來自哈佛大學對於宗教與經濟成長的研究;他認為台灣的宗教信仰很多元,而在穩定人心和經濟成長等部分,寺廟也給了很大的幫助,彼此相互輝映。馬還希望民眾能夠共同努力創造趨勢,他更指出桃園是國家門戶,境外觀光客今年已達700萬人,也有131個國家給台灣免簽證或落地簽證,人來往的愈多,商機就愈多。

另外,馬英九提到台灣的產業發展還是要持續追求產業轉型以及增加對外貿易,他也承諾,政府除了創造產業附加價值,也會繼續努力,希望可以跟全世界的貿易夥伴達成經濟合作或是自由貿易協議,這樣企業就可以享有低關稅,甚至是免關稅。

桃園縣長吳志揚則表示,馬總統對桃園縣就像是五福宮的武財神一樣,無論是升格直轄市、航空城計畫、五楊高架工程、捷運等重大建設都在馬總統手上拍版定案,對桃園縣建設的挹注也是空前的,也期許在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景氣好轉、經濟有感、全面加薪。

南崁五福宮於74年獲內政部列國家第三級古蹟,86年獲文建會斥資補助重修古蹟,於87年2月動工修繕,歷時兩年廟宇煥然一新,眾善信感念元帥爺恩澤,擇定89年舉行五朝祈安建醮大典,熱鬧非凡,並經玄壇爺聖示101年舉行五朝酬恩完醮大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