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iPad首度聯手在台搶市卻缺貨 業者:盡量趕

我們想讓你知道…大家都不用上班了嗎 @@"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蘋果公司有史以來首度在台同步開賣旗下 iPhone 5、iPad mini 跟第四代 iPad 等三項產品,卻傳出各家門市熱賣情形,除了電信三雄外,Cyber 3C 賣場、Studio A、法雅客、德誼、燦坤3C 陸續傳出 iPhone 5、iPad mini 銷售一空的狀況,電信公司預期春節前能夠消化完所有預購的訂單。

▲蘋果首度在台同步開賣新款智慧型手機 iPhone 5 與平板 iPad mini、第四代iPad,在天候狀況與換機潮湧現的情況下,各家門市都已傳出缺貨情形,電信商預期明年春節前能消化首批訂單,第二批到貨時間為 17 日。(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公司 14 日在台同步銷售最新款手機與平板,結果除了電信門市訂單滿載外,Cyber 3C 賣場、Studio A、法雅客、德誼、燦坤 3C 陸續在今年凌晨之後開賣,卻傳出 iPhone 5、iPad mini 銷售一空的狀況。法雅客門市統一在十一點開賣,目前 iPad mini 已經缺貨;燦坤 3C 部分門市也傳出 iPad mini 缺貨情況,而內湖旗艦店門市則是在今天凌晨開賣時就已經全數售鑿;Studio A 威秀門市狀況也相當好,早上八點開賣,iPad mini 32GB黑色與白色半個小時內就已經銷售一空,iPhone 5 32GB 黑色也在 45 分鐘內售完,到了早上十一點,就宣布 iPhone 5、iPad mini以及第四代 iPad 完售。

▲▼蘋果門市今(14)日同步開賣 iPhone 5 、iPad mini與第四代 iPad,卻在半個小時候陸續傳出部分門市缺貨狀況。(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一方面,Cyber C 門市當中,這次把全台所有的貨集中在桃園復興門市銷售,到了中午只剩下第四代 iPad 各個規格還有少數的存貨;至於德誼旗下台北信義威秀旗艦店、以及霖源科技台南北門店也是同步在早上八點開賣,兩間門市於開賣後不到半小時,現場 iPhone5、iPad mini 皆已售罄,威秀門市更緊急向附近門市調來 iPhone 5 跟 iPad mini ,同樣也是賣完。目前缺貨的店家接採用留資料等貨通知的方式,蘋果第二批貨可望 17 日到貨,而各家門市已經緊急追加訂單。

至於電信公司方面 iPhone 5 整體訂單已經超過 50 萬支,各家電信公司負責人不約而同的說明今年蘋果商品的預約狀況相較去年成長 100%。中華電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今年 iPhone 5 預購狀況比去年好一倍,預計超過去年 iPhone 4S 的 21 萬,在這當中白色 32GB 的數量最多,實際領機率可望突破七成,希望在年底前能夠順利交出 10 萬支 iPhone 5。

▲中華電總經理林國豐表示今年 iPhone 5 預購狀況比去年好一倍,預計超過去年 iPhone 4S 的 21 萬,希望在年底前能夠順利交出 10 萬支 iPhone 5。(圖/記者洪聖壹攝)

▲▼中華電、遠傳威秀門市開賣情形。(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遠傳總經理李彬同樣於受訪說明今年 iPhone 5 預購況狀比往年好超過一倍,在這當中白色 16GB 跟 32GB 的預購狀況差不多,目前是希望蘋果公司能夠全力支援供貨,預期明年春節前夕能夠全部交機。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賴弦五表示,今年開賣剛好是星期五,各地天候大好,加上舊機的換機潮,使得今年銷售加溫,從預購狀況看來可說是歷年來狀況最好的一次,在這當中以白色 16GB 最多,而為了提高領機率,台哥大這次才會採用預購須預繳 3,000 元預購金的方案,至於 iPhone 5 專用的 nanoSIM 卡供應狀況,三家電信異口同聲表示「要多少有多少」,數量絕對充足。

▲遠傳總經理李彬不約而同表示今年 iPhone 5 預購狀況比去年好超過一倍,目前正與蘋果公司溝通,希望能在春節前讓所有預購用戶都能拿到手機。(圖/記者洪聖壹攝)

※蘋果公司旗下新品售價資訊(單位:新台幣/元):

iPhone 5 16GB:21,900 / 32GB:25,500元 / iPhone 5 64GB:28,900元

iPad mini wifi 16GB/32GB/64GB 10,500/13,500/16,500
iPad mini cellular16GB/32GB/64GB 14,400/17,500/20,500

第四代 iPad 配備Retina顯示器 wifi 16GB/32GB/64GB 15,900/18,800/21,900
第四代 iPad 配備Retina顯示器 cellular 16GB/32GB/64GB 19,900/22,800/25,90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