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春城被曝巨額買官 上任後用人唯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十八大後,四川省委副書記李春城成為第一個被調查的省部級官員。有爆料指稱,他花巨額資金買官,上任後瘋狂賣官,任人「唯錢」。另外,他大搞「建設工程」及「四處拆遷」,被人冠以「李拆城」的外號。

《法治周末》12日報導,李春城2日晚上被中紀委帶走,隔天有關消息就已經在記者圈中快速擴散。有消息指稱,除了李春城,時任成都市紅十字會黨組書記、常務副會長的李春城妻子曲鬆枝及4名工作人員一並被帶走。

4日上午,媒體向四川省委傳宣部求證,得到的答案是「尚不掌握這個情形」,四川省委紀一位官員也稱「未得到證實」;6日也就是李春城被帶走的第3天,消息才被中紀委才正式證實。

▼李春城落馬,大陸反腐不再「只拍蒼蠅不打老虎」!(圖/新華社)

現任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區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的申勇在實名認證的「人民警察申勇」的微博裡,連續多次公開發帖表示,李春城在上世紀九十年代初就多次向曾任黑龍江省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省委副書記的韓桂芝行賄數萬元(人民幣下同),並得到其一路提拔。2005年年底,韓桂芝因受賄罪被北京市一中院判處死刑,緩期兩年執行。

申勇還稱,李春城花巨額資金買官,必然要以高價賣官方式來變本加厲地收回投資才符合市場經濟規律,特別是他2003年任成都市市委書記以後瘋狂賣官,全市廣大幹部越來越感到任人唯賢的用人標準變成了「任人唯錢」,導致成都刮起買官賣官之風。

另外,曲鬆枝隨李春城剛到成都時在某醫院當勤雜人員,李春城任成都市市委書記後,成都市衛生局專門設立科教處處長一職並委任其妻。512汶川大地震後,成都紅十字會因接收大量捐款成了最熱門單位,3個月後曲鬆枝又被任命為成都紅十字會副會長、常務副會長,一年後又用各種手段逼迫一把手(指周莉蓉)辭職而坐上一把手「交椅」。

不過,記者要求申勇出示相關證據時,他以「要配合中紀委調查」為由拒絕出示。他說,曾以信函、電子郵件等多種方式向中央實名舉報,因為舉報還曾被恐嚇「綁架」過。

據輿論猜測,李春城此次被調查與2012年事發的「戴曉明案」和更早以前的「韓桂芝案」有關。然而,坊間有傳聞稱,對李春城的調查已「不是第一次」,早在2007年十七大上,李春城落選候補中央委員,就被認為是因牽扯「韓桂芝案」被調查。

申勇指出,李春城還涉及到「命案」。據了解,2009年底,金牛區天回鎮金華村一「被強制拆遷戶」唐福珍見阻攔拆遷無望,憤而自焚。

據報導,除了貪腐傳聞,李春城備受詬病的還有「不尊重老人」。一些官員說,李春城擔任成都市市委書記之初,參加過一兩次老幹部的座談會,後來見很多離退休老幹部都向他提意見,他以後就再也沒有出席過座談會。

另外,2009年,曾有老幹部看到成都市財政收入近千億而大吃一驚,還就此專門向李春城當面詢問,李春城沒有回答,其隨行的人員回答是「賣地所得」,還告訴老幹部「要多看報」。

而知情人士透露,除了一些離退休老幹部對李春城不滿外,一些現任高官對李春城的作風也是頗有微詞,李春城被中紀委帶走前,就有官員在會議上公開抨擊他「亂插手」的做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