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K讓人才外流 蕭萬長要求企業加薪

我們想讓你知道…台灣年輕人可能都外流到澳洲打工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大學畢業生只能領22K,先前甚至有人力銀行調查指出,有3成的新鮮人得起薪連22K都不到。前副總統蕭萬長11日談到這個現象時表示,台灣的生產力已經開始提升,企業不應該把薪水壓低,這個現象太不健康;他認為應該促使企業提升薪資,「否則人才將開始外流。」

雇主只肯給台大法律系畢業生22K引起眾人討論,連台大生都只能拿22K,其他學校的畢業生「薪情」可能更差。人力銀行調查就指出,目前台灣剛找到工作的新鮮人中,有3成連22K都拿不到,第一份薪水只有21K。不禁讓人擔心22K時代將惡化成21K。

蕭萬長指出,看看鄰近國家,沒有一個正在發展的國家薪水是停滯成長的;台灣現在生產力已有所提升,這時後薪資就應該調漲,才能提升國家競爭力,避免人才外流。他同時勉勵學生,只要有專業,相信22K的現象只是短期的,不可能長時間都只領22K,而學校教育也得更「實用」,學生畢業後才能跟職場快速銜接。

這些對話是蕭萬長11日到台北科技大學演講時談到的。現場有學生問說,究竟青年是否該參與公共事務,蕭萬長引用孫中山的談話回答,「政治是管理眾人的事務」,青年關心公共事務就是關心自己的未來,他贊同青年對公共事務的參與,為自己和下一代的未來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